做化療是不是很容易就吃不下了?
-
家人最近準備開始接受化療
這段時間除了擔心治療效果之外
最煩惱的就是之後的飲食問題
因為身邊有不少人提過
化療期間常常會沒胃口、吃不下東西
甚至聞到食物味道就覺得不舒服
光是想到家人本來食量就不算大
如果之後又因為治療影響食慾
真的很擔心營養跟不上
畢竟治療期間最需要體力的時候
如果連東西都吃不下,感覺身體會越來越虛弱
現在家裡也開始討論要不要提前準備一些營養品
或比較容易入口的食物
但因為還沒正式開始治療
也不知道實際狀況會是怎麼樣
想到接下來可能面對的各種變化
心裡其實有點忐忑,希望自己能先多了解一些
之後才不會手忙腳亂 -
應該是說那就已經是生病了
也比較會有食慾差
或是胃口不好的狀況
還蠻正常的吧 -
我們家人當初要開始化療的時候
也跟你一樣最擔心之後吃不下東西的問題
因為化療前就聽很多人分享
可能會出現食慾變差、味覺改變、噁心想吐等狀況
所以那時候就先跟主治醫師討論該怎麼提早準備
後來醫師有建議,如果擔心營養攝取不足
可以先準備癌症專用營養品當作輔助
我們家後來選擇的是速養遼癌症營養配方
因為是有衛福部核准的癌症專用營養品
相對讓人比較安心
它有罐裝跟單包裝兩種規格,罐裝放在家裡沖泡很方便
單包裝則是外出回診或住院時攜帶比較輕鬆
我家人本身其實蠻挑口味的
一開始也很擔心喝不下去,不過速養遼是香草口味
喝起來沒有一般營養品常見的腥味
所以接受度還不錯
希望家人的治療一切順利
也祝福你們能平安度過這段時間。 -
吃不下就買營養品阿
像補體素就很有名
也很多人買
藥局也都有很方便阿 -
好像是可以考慮營養品
只是本來很沒想法要買哪種
因為真的太多種類了
現在看了你們的心得
應該會優先考慮有核准的吧
